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第三屆大相之感想

恭喜馬大第三屆大型相聲觀摩賽(大相)圓滿成功,昨晚的出席人數再次創下高峰,全場爆滿,絕對超過五百人!作爲馬大相聲的學長,對此感到非常欣慰,因爲馬大相聲的種子終于開花結果,馬大大相也成功地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此,我要感恩全體的幕後功臣和默默支持的學長姐和導師,尤其今屆籌委會主席熊家偉和相聲組組長陳進峰,把大相辦得一屆比一屆更好。相信大相進軍DTC(馬大東姑禮堂)的夢想指日可待。

當晚,除了junior們的比賽和senior們的表演,還請到了中國已故相聲大師馬季老師的海外第三代弟子蘇維勝壓軸演出,和馬大相聲導師姚智祥大哥和馬大快板王子鄭永豪學長搭檔演出的《選我就是!》,明嘲暗諷地批評我國政客愚弄百姓的醜陋嘴臉,最後以“跳槽”的形式結尾,引起全場爆笑的最高潮!

寫了那麽多,是時候寫一寫自己了。

上一篇文章,我曾提到我的表演是個全新的創作,當然也有人說是改編自馬季老師在1987年春晚發表的《五官爭功》,可是如果你曾看《五官爭功》,你就會發現昨晚五官的内容,除了角色不變之外,内容所說的都是全新的。

昨晚的五官,就是《五官新說之整容狂想曲》


馬大五官和姚大哥,黃鶯英學姐和蘇維勝。

介紹一下當晚的五官角色:

腦袋:佩欣
嘴巴:志偉(大嘴巴)
眼睛:志豪(小大眼)
耳朵:凱威(招風耳)
鼻子:鎧毅(瘦鼻猴)

哈哈,我就是五官之中的鼻子,而且還是有點娘娘腔、性格軟弱以及更以林志玲高鼻子自居的瘦鼻子。其他角色設定:大嘴巴,顧名思義,很多話且說個不停,而且具有愛拍馬屁和擅長煽動矛盾的小人/走狗形象。小大眼,性格高傲,理直氣壯;招風耳,性格調皮,愛裝聾。

我們這次的相聲腳本,都是五官大夥兒的集體創作的,除了要批判時下年輕少女的整容歪風,我們也盡量地穿插最近的霹靂政變時事,以達到相聲是反諷社會的藝術,而起得共鳴。由於這是自己的創作,肯定比不過馬季的經典《五官爭功》,不過現場還是有人笑,哈哈。有出席的觀衆朋友,歡迎您說說當晚的五官表演如何。

三年了,三年了,一轉眼就三年了,從我first year糊裏糊塗地加入大相,再到我second year身懷壯志地領導大相,到我third year黑鼻黑鼻地配合大相,我在大相的歲月等同于我在馬大生活的縮影。

蝦米黑鼻黑鼻?

哎喲,連黑鼻都不懂,黑鼻黑鼻就是happy happy lah…

文:鎧毅
轉載自KAILLERY 重披鎧甲

6 条评论:

xiaohao 说...

哈哈...维胜哥的脚本叫《选我准没错》

苏维胜 说...

因为是新段子,所以名字其实还没定。《选我就是》也不错。再想一个比较简洁有力的名字...。大家给点意见!

xiaohao 说...

叫《青蛙王子》吧,但是会“漏底”。

苏维胜 说...

我整理了一篇对于各组表现的看法。欢迎到myxiangsheng.com看看!

Yeow 说...

各位演员们,虽然大家都是初次上阵,你们没有任何怯场的现象,可喜可贺.我忍不住要称赞,你们很棒.

进锋 说...

谢谢赞赏,我们会再接再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