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属于自己的舞台

老实说,在进入马大之前,我完全没有想过我会站在舞台上,享受着观众的鼓掌和欢笑,说学逗唱、比手划脚地表演相声,这一切的开始全都是意外,没错,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话说在一个因缘巧合之下,去年十月初,被我的好友逸彪拉去参加大相培训营,从那一刻起,我开启我相声人生之旅途……

其实,当初我参与相声最重要的目的,是想通过相声的口才训练来提升我的辩论技巧,冀日后能为马大辩论队立下汗马功劳,遗憾的是,功劳没立下,反而退出了辨坛,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有时候,你一开始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能拥有到最后,这就叫做无常。

上个星期,我表演了三场相声,对我而言,这三场我本身并不这么理想,需要被检讨。不过,虽然我的相声还很差,但老实说我很享受我在舞台的那种感觉,没错,我终于发现属于我自己的舞台。这三场演出,其中两场是和好友泉源,也是我们的相声组组长搭档演出,另一场是我平生第一次表演的……单口相声。

第一场在马大灯笼节开幕典礼,题目为“钱”。以下是录影,希望各位相声同好给给意见,影片声音有点不清,请抱歉。


马大灯笼节07相声表演——钱(上)


马大灯笼节07相声表演——钱(下)

我需被检讨的地方:我有部分脱稿,脑袋空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有,是和泉源默契还不够,浪费了一个包袱。

第二场是……这场对我来说可是意义非凡,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对外演出。在UE3马中商城剧院的美和家中学中秋晚会表演相声,再次和泉源合作,题为“爱情万万岁”。由于相机中途没电,导致影片不完整及断断续续。



我需被检讨的地方:有一个部分,出现顺序错误。另外,由于之前没有和主办当局沟通好,所以mic stand临时才准备。我个人觉得整体上比“钱”好一点。

第三场是一场微型演出,马大慈青中秋晚会,虽然观众不是很多,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单口相声,而且完全没有用稿,只是把两三段对口相声的精彩部分记起来,然后用单口来讲,真担心会冷场,幸好还有人笑。(没有录影)

这只不过是相声千里之行的第一步,为了让天下人笑起来,我会加倍努力的,也希望各位前辈赐教指点。大家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