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心灵讲座——说相声

昨天下午,我到Bukit Bintang的慈濟靜思書軒,出席了一場名為《說相聲——讓我們以笑開啓心靈美》的講座會。主講人是大名鼎鼎的我國國寶級相聲大師——梁拯康,他也是馬來西亞相聲社的社長。

除了梁社長的講座,他門下的三位愛將也在臺上大顯身口,笑炮連連,逗得台下觀衆開懷大笑,直呼精彩!(其中一位是我們馬大相聲組的學長)

講座過後的待客茶會,我更是有幸能和梁社長及他的門人交流。其實,當時我有點尷尬的,因爲這種待客茶會通常是主辦當局和貴賓的意見交流,而我只是個普通觀衆。不過,梁社長平易近人,完全沒有那種國寶級大師的架子,大家聊得輕鬆自在。

我很喜歡相聲,不是因爲它是我們民族的精粹藝術,而是它能帶給世人歡樂和舒緩煩惱。

照片分享:

他就是梁拯康!他在臺上有說有笑地分享相聲的精粹和技巧。


來自中國北京的宋鵬峰,動聽的京腔,相聲功力更是精湛!


馬大快板王子——鄭永豪學長。他的快板神功,無人能爭鋒!


宋鵬峰和曾宏煇的對口相聲,台下爆笑連連!!


一眾馬大生和梁拯康社長合影。


有幸能和三大相聲帥哥合影!

没有评论: